雾夜探灯

睡觉

【psyborg】迷失花海

1k+,空间文梗挑战,旅人ukix庄园主Fulgur,he 是绝对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甘愿迷失于你的花海。


Ovid庄园的主人有一座世间最大的玫瑰花园。

Uki跟着当地的居民来到了这所花园前。眼前的骄阳似乎要把一切都燃烧殆尽般,阳光倾泻于金丝做的围栏上,泛出耀眼的光芒。而金丝围墙内,是一片耀眼的红。

“我想你最好不要进去。”居民叮嘱他,”Ovid先生脾气古怪的很。”

一边的小女孩却不满地叫起来:“你胡说!Ovid先生可温柔了,上次我跑进花园里,他还给我一朵玫瑰呢!”

“好,好。但人有钱了就变坏的,你知道的。”

居民敷衍着,对uki说。“那我先走了,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旅程!”

Uki点头,眼睛仍然紧盯着那片花海,若有所思。


墙其实并不高,跳下来也没感觉。Uki收好“作案工具”,朝花海深处走进去。身边是高高的玫瑰花丛,脚下则是石卵路,他感觉心田仿佛也浸在了玫瑰酿成的美酒中,令人心醉。不知走了多久,Uki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。

这时,一抹粉红在绿叶中格外显眼。

“小猪崽?”这只小猪瞧见了他,就奔向这个方向,飞入这个陌生男子的怀中。粉色的猪身遮挡了他的视线,以致于他没有看见他面前的男人。

“培根,过来。”uki感觉身上一轻,然后面前的男人便占据了他目光所至。

他的身体、他的衣服和这片玫瑰都真该死的相配。Uki在心中低骂着,男人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他不咸不淡地介绍自己:“Fulgur Ovid,这座花园的主人。你是旅客吗?我从没见过你。”

声音也该死的好听。uki的大脑,显然已经被来人迷得七荤八素了:“是的......Ovid先生,我叫Uki Violeta,是为了这座花园特地来到此地的旅人。”

Fulqur挑眉,“Violeta?紫罗兰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比起这个,我更好奇你是怎么进来的。我的门卫说今天没人来访……爬墙?走到这来花了不久时间吧。”Fulgur向他作出邀请,“那么,愿意来寒舍喝个茶吗?请原谅我的蒙昧,我已经许久没见过除孩子外的客人了。”

“当然,荣幸至极。”


说是喝个茶,其实uki已经不知不觉住了许久了。Fulgur是个温柔到了极致的人,他想,所以这才会被允许。

“Fu·Fu·chan,又在看书吗?”uki总是会从门边冒出脑袋来问他。对此,Fulgur已经习以为常,无论是这个很符合Uki风格的称呼还是这个人的存在。


Fulgur曾对uki说,我很快要搬走了。uki听到了,他确信,但他还是无所谓地独自去了花园。

这没什么,既使很投缘,但也只是他人生中的匆匆过客罢了。Fulgur安慰着自己,显然他没意识到这个人在他心中的地位之高。

现在他又突然冒出来了,Fulgur点头:“嗯,怎么了吗?”

“能跟我来一下吗?”Fulgur放下书,和来人走向了花园。


Uki轻车熟路地在巨大的花园里弯弯绕绕,然后忽地停住,转身对他微笑。Fulgur一眼认出了这是他们相遇的地方。而在层层相叠的绿叶和玫瑰中是一朵格外显眼的紫罗兰。

“我之前问过你为什么要种这么多玫瑰,你说这只是收藏家的兴趣罢了。”

Fulgur看到了满目阳光灿烂,它们与旅人的身影融为了一体。

“如果你有一天要离开的话。”Fulgur感受到Uki的炽热目光聚焦在他的脸上。

“请带我走吧,浪漫的收藏家。”

the end.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8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